close
2013.04.12 今天好忙又好冷!



晚上爸媽家吃晚餐,有條紅豆吐司是阿爸明天的早餐(老母特別買給爸爸吃的)

就在我準備回家前,我向阿爸說「可以給我一片吐司嗎?」

阿爸「妳要吃帶回去ㄚ→ 整條吐司都給我」

孝女「我要帶回去給MOMO吃」

阿爸怒瞪我,但最後還是給了我一片讓我回家孝順MOMO(比人還好命的吉娃娃)



要來推薦這間三嘴滷(牛車店)懷舊復古餐廳

↓↓↓店家外觀,第一次來造訪時為晚上,第二次就是春節連假的午餐時段





還真的是感謝蘭姐領我進門(3月給茶米弟接風時,首次拜訪)

這間位在台中市忠明南路上的餐廳,在此之前就已經有所留意

但一直以為是茶店(台中人真的很愛喝茶)

大門的佈置就放了一台牛車當裝飾(我想這就是牛車店的由來)

餐廳內的裝潢就是走「古早味」風格,又有點客家風

↓↓↓店內裝潢,頗有古早風味











菜單上是這麼描述:(餐廳簡介)

以三嘴滷肉起家的「三嘴滷」

店內呈現早期台灣社會背景裝潢的景緻

提供的是懷舊台式風味料理、農村菜餚、阿嬤的私傢菜

40年經驗的老師傅承襲古早料理精神

扎實的手路菜;道道都是用心精選鄉村美食

推薦您品嚐,寵愛老顧客



以上這段「自慢」式的介紹,一定也是店家對自己頗有信心的表現

而身為愛吃者的我,也確實覺得味道不錯、值得推薦、有再訪意願的一間餐廳

來看看近日造訪兩次的我們,吃了什麼好料!

第一次用餐時倒是沒有特別的將照片一一留下

↓↓↓二次菜單:店家送的醃漬菜心(?應該是吧!我沒吃,但大家反應不錯)





↓↓↓二次菜單:清炒蘆筍(128元),蘆筍很嫩不柴





↓↓↓二次菜單:鳳梨蝦球(268元),雖然盤子小但份量不少,首次來訪覺得好吃第二次也點了這道





↓↓↓二次菜單:鮮蝦豆腐卷(198元),第二次因為照顧大寶沒在第一時間品嚐,冷了就覺得還好!(好像比較油?)





↓↓↓二次菜單:一雞二吃作法一,招牌「磚窯雞」(含湯品共780元)





↓↓↓二次菜單:一雞二吃作法二,綜合養生菇(以雞骨熬湯配上菇類,湯鮮味美)





↓↓↓二次菜單:脆皮肥腸(188元),香香酥酥,沾上胡椒鹽很好下飯





↓↓↓二次菜單:三杯中卷(268元),怕吃不夠最後才加點的,結果發現似乎多此一舉(軟Q,不錯)





↓↓↓二次菜單:柳丁切片(餐廳招待),都快吃完了才拍!





第二次和家人一起聚餐,我個人還是很喜歡,妹妹一家覺得不錯(就一般台菜)

但勤儉持家的阿爸阿母,看到這樣的價錢以及菜量(其實夠吃的,但就沒有百元快炒彭派)

仍舊覺得有點貴,不值得!

不過食物這種東西是見仁見智的,這些菜色的工法及料理方式,肯定是較為精緻(擺盤也是)

老人家寧可吃飽吃便宜,少年人想要吃巧吃高級,來這裡用餐,個人覺得是可以平衡的!

推薦給大家囉!



最後來張祖孫三代合照,大寶看來想睡午覺了(臭臉巨星,果然名不虛傳)





店家資訊:

地址: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467號

電話:(04)2371-5181

需要磚窯雞需事先告知,以利準備

可刷卡,有停車場(限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